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

永明延壽大師四料簡 11



所以現在這些妄念都放下,過去造的罪業以後別再造了,現在也不要去想它,想它就耽誤你念佛,你自己就耽誤自己了。我可以帶業往生,佛講了你再重的業,五逆十惡都能夠帶業往生。五逆一般人造不了,你沒那個福報還造不了五逆,譬如說出佛身血,這是五逆罪,你能造嗎?佛在哪兒你都見不到,你怎麼出佛身血?對吧?你想造造不了。殺父害母,一般人也不會造吧。即使像造了這種五逆十惡重罪的人,一心念佛求生西方都能蒙佛攝受,這樣叫有淨土。所以「萬修萬人去」,一萬個人念佛一萬個人往生。

到了西方見了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用他的手給你摸頂,然後給你說法,你就大徹大悟了。但得見彌陀,「何愁不開悟」,你不用著急現在開悟,你愈著急愈不開悟,你一著急那是妄想是執著,把你的悟門都堵死了,你就老老實實念佛,去了西方肯定開悟。

如果說我還想這一生求開悟,開了悟我能夠講法,看到那個法師講經說法法緣殊勝,那麼多人都頂禮、膜拜、供養,好羨慕他,我也要學他,我先不求西方,我要去學弘法利生,我告訴你,你很危險,將來你可能就墮落。你現在即使發了這個心,裡頭有夾雜,夾雜什麼?名利!這個貪沒放下,你還貪名聞利養,貪這弘法利生,那都是沒放下,那不叫有淨土。勸人念佛,自己不肯念,勸人去西方自己不去西方,那不叫有淨土。真正有淨土,弘法利生都放下,什麼修福修慧很好,我現在先去西方,禪、律、密,當然有緣我們用它來做修持,加持自己往生的資糧,這是可以的,不能說捨棄淨土法門去求其他的,那你就大錯特錯。

摘自 永明延壽大師四料簡
定弘法師主講
2013/8/28